close

看著這些文章真覺得...,哈!每每在發生中!每每被提醒但卻每每忘記他!
簡單事情持續做,你也可以變專家!

撰文人:Ritchie Yip
攝影師:Mark Mikita
文章來源:http://www.infighting.ca/media/The-77-Most-Common-Mistakes-in-Boxing_V2.pdf


MISTAKE 6 - Jab: Off Balance

 

許多人在打刺拳(前手)時常會向前傾,把大部份的重量、重心放在前面以便他的刺拳可以看似更有威脅,但這是錯誤的唷!

MISTAKE 6 - Jab Off Balance

 

刺拳主要的功能是為重拳來試探距離,如果你的身體太往前傾,那麼你很容易就會失去可以具有殺傷加的重拳攻擊,並且,也很可能因為被對手反擊。

 

那麼,若想要防禦對手的反擊將會因為失去平衡而變得困難。例如,當你的重心太往前,頭部的擺位閃躲會變得更困難;你可以試試一腳彎曲(像弓箭步伐)來做擺位練習。

 

因為你一直往前傾著去打刺拳,你就必須再把自己蹬回原中心平衡點,一次又一次的這類進攻會不斷地消耗你的體能,你會因此容易疲憊(因為體力消耗變大)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敖喬西 Josie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